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LEGO迷肯定不能錯過,色彩繽紛的LEGOLAND in Malaysia!


真是太久沒更新這裡了,欠了太多文章只好趁著暑假還未開課的空擋趕緊來更新旅遊日記。
其實我還欠了一個愛爾蘭旅行的總摘⋯⋯嘛,會儘快生出來的(ry

這次先來寫寫今年暑假去的新加坡&馬來西亞五日遊的相關行程。
去參加由『喜鴻旅遊』策劃的親子新馬五日遊真的很值回票價,because我們家基本上是帶小妹出去玩而選定這行程,果真從出發到結束,完全貫徹會出這一團的訴求:『親子同樂』!
所以那些要去新馬血拼的朋友們,這行程真的不全然是妳們的需求啊,因為逛不了什麼街啊嗚嗚嗚,只好壯烈犧牲我這個愛美比較想逛街的姊姊了哈哈(ry

而其中一站,也是我們非常期待與注目的,則是從2012年9月到現在開幕不到一年的LEGOLAND in Malaysia。
下車走到首圖上面那個大門口,我妹簡直快要樂瘋了哈哈(完全LEGO迷)

到底這個LEGOLAND的魅力在哪裡呢?一起來瞧瞧吧!



當天去是第三天,不過我們卻只能有約莫四小時的玩樂時間。
原因則是因為這行程另外的特色就是要去馬來西亞的「黃金棕櫚度假村」,從LEGOLAND(新馬交界處)到度假村那一省要開五小時的車,如果沒有提早走導遊怕說會來不及去那邊吃晚餐。

時間寶貴,當然要立刻先將園區內最值得、最好玩的設施玩到才值回票價啊!
這可是我們家跑遍全世界的Disneyland所練出的得意技能(喂XDD
所以廢話不多說,趕緊衝進去玩囉!



上頭這是LEGOLAND所開設的飯店,似乎是暑假時候才會開,當時我們去時還在建造中。
裡頭全部都是以LEGO為主題而設計的格局,似乎就像Disneyland飯店那樣的感覺w

這裡附設一個小道消息,導遊搶錢爆料的八卦哈哈XD
因為新界Johor Bahru這一區有個『依斯干達特區』(LEGOLAND所建之地),這裡將會慢慢拓建許許多多的建築(很多投資就是了)。
未來呢,會在這樂高樂園附近建造:Angry Bird樂園+Hello Kitty樂園!
聽到我妹二度樂瘋瞪大雙眼笑開懷找我爹撒嬌說未來還要再來XDD(爹爹表示:你快求你姐姐賺錢帶全家去XD 我:%$##$#@$(苦笑))
還有還有當然少不了的Outlet特區(我:爹!!!再來再來!! 爹:自己賺錢來!)
嘛,到底會不會建造呢,之後就會知道了吧(攤手)




樂園內多處都有餐廳,不過價格跟餐點選擇我就無可奉告了因為我們沒進去吃(欸XD
本篇末端會有另外關於在這區吃飯的小技巧XD 請耐心等待後面介紹w




但說實話這裡的建築物真的都五彩繽紛超漂亮啊,晴天時來玩拍照真的很好看!
你看,連長頸鹿都是用樂高拼出來的,超厲害啊!
裡頭我最喜歡的是拼出愛因斯坦的那張臉,雖然我太開心了以至於忘記拍了(蠢

不過一定要注意防曬,馬來西亞的天氣全年都是偏炎熱,肯定要好好保護好自己的皮膚。

But最主要的原因是這裡遮蔽物非常不多啊!!!(淚
誠懇建議,請大家帶支陽傘or帽子吧,免得曬傷脫皮(認真




說到最最最值得來玩之一的設施就是上面這款了 Dino Island 恐龍之島
嘛,簡單來說其實就是:『坐上船,爬坡上去,然後沖下來後一身濕(ry 』  就這麼簡單哈哈XDD

我們是開園就踏進去的民眾,我們家很榮幸地(?)榮登當日第一批上去玩人,所以也才拍攝到沒有人在船上的照片。應該拍一張水濺起來的畫面才對,失策、失策。

玩這種設施肯定會溼透透,這設施旁的商店就很會做生意,就賣了雨衣,上頭還有LEGO的標籤,一舉兩得,當紀念品又能直接現場穿上去玩這設施,客官您說是不是(笑)
當然早就料到這情況會發生,我們早早預備帶了雨衣在身上。
(其實是來玩這裡的前一天我們人在新加坡的環球影城,已經先溼過不少次了XDDD 這是經驗談哈哈)

玩這個我有點錯估情勢(?)爬坡上去的時候比我預想的還要高了一點,理當滑下去的時候高度也會高一些,但讓我措手不及的是這下衝坡度很陡啊!五臟六腑都飛上去似的,那一瞬間我臉色大變,速度之快得讓我雨衣帽子也瞬間往後飛,進到水中時那水直中紅心在我臉上!!!(我的妝啊,噢NOOOOO)

而且做我隔壁的爹超誇張的,竟然在衝下去那瞬間,風還沒吹上臉就反射神經發作,立刻雙手抓緊他雨衣帽子!!!坐在一旁的我眼角瞄到時還覺得他在幹麼,結果!!!!!


這表示有練過的就是不一樣嗎,是嗎!!!(淚)
老爹還笑我嗚嗚嗚(艸)




說體貼也好,說會賺錢也好,反正上頭這東西我還真是第一次見過,但我們沒進去。
原來這東西是:人體烘衣機!這種解釋法聽起來好可怕喲哈哈XDD
投馬幣就可以烘幾分鐘,很熱,一下子就會烘乾。

沒進去怎麼還知道熱度呢?
因為環球影城也有,當時候我們玩某個設施溼了全身,走出來的時候經過這機器,忽然發現有轟轟轟的聲音傳出來,原來是上一組客人似乎烘完提早先走XD
讓我們家撿到便宜哈哈,真的很快就會烘乾了,超會做生意。



另外一個來LEGOLAND一定要來試試看來玩的就是這設施 Observation Tower 觀測塔

會緩慢帶你升空到達頂點並且慢速旋轉,讓你能瀏覽整個樂園的景觀!
非常值得上來一趟啊,乘坐時間約莫五分鐘,不會很久,而且還有位置能坐,慢慢觀賞跟拍照。




這就是Dino Island的全景模樣,從高空看其實看起來沒那麼高呢!




這張右前方是還在建造的飯店,左下有一區一區的,就是非常有樂高特色的MINILAND區。
裡頭都是用樂高建築起來的建築物,除了馬來西亞著名的地標之外,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築都在其中。後面會介紹道。

另外想要介紹的事情是這張照片上沒拍到的部分(右半邊)
LEGOLAND正在建造水上樂園,預計是明天會開園,已經可以看見滑水道等等的設施架構出來了,未來到底會有哪些水上活動能玩呢? 就繼續等待等待吧!



 來到LEGOLAND也要來嘗試之一的就是來看看這MINILAND中由樂高積木做出來的建築物了!我們這些民眾簡直變成巨人哈哈。
製作非常精細,微小的部分都做得很到位,遠看簡直不太能相信通通都是由樂高積木做的呢!

上頭是馬來西亞著名的雙子星,前面這個⋯⋯呃,不好意思我忘記了(發蠢

(事後想起來)前面這是馬來西亞的新城:太子城拉,太子城!
導遊說,馬來西亞的政府部門都轉移去新建的太子城中了,目前各官員們也都在那邊上班。
一旁(下面的圖比較清楚)是粉紅色的清真寺。

原始建築物真的很壯觀,太子廣場也是,我們的四天北上去吉隆坡的路上有經過太子城,下車拍了一張照將跟團之觀光客的本份:『上車閒聊和睡覺,下車如廁和拍照』好好貫徹到底!之後的篇章會另外分出來介紹的:)




放上一張縮小版太子城的近照,左邊是粉色清真寺,中間是太子廣場,有綠色屋頂的是首相辦公的地方。

不曉得能否看得出來都是由LEGO拼出來的呢XD?




建出一艘由LEGO製作的超大遊艇還能浮在水中,真的太厲害了規劃這一切的設計師與製作者們。
裡頭在戲水的小人物們以及設施都非常擬真啊。




來一趟MINILAND都環遊好幾個國家了(笑)




另外我們還有去玩的是LEGO® Studio 4D、Project X以及Junior Driving School。
4D那個還可以接受,進去還能吹十五分鐘冷氣+偶爾冒出來的灑水系統,重點還有位置能坐下來休息一下,嚴防中暑的最佳必去設施(ry
就讓孩子們開心的看電影吧,大朋友們好好吹吹冷氣涼一下(喂XD

Project X則是我跟舅媽兩個想要挑戰刺激的獅子朋友跑去玩的XD
其實我被我媽小時影響,我還蠻怕高跟這種會衝上沖下,像是雲霄飛車的那種遊樂設施(台灣的G5我真心坐不上去⋯⋯)
相比之下我舅媽真的就很敢玩,我這年輕人簡直無法與她的膽量相比(???
可是還是想要來挑戰一下自己的可能性,又加上我稍早已經錯估高度嚇到過一次了(?)想說等等就要走了,不玩一項刺激的很對不起自己啊,就拉著舅媽陪我來壯膽(ry

然後⋯⋯我生平第一次舉起雙手噢噢噢噢~~~~~~~結果還沒叫完就下去了XDDDDD

真的非常短,沒什麼好叫的XDDD  說好的緊張感去哪了(大爆笑)
挑戰完害我覺得早知道就直接去挑戰The DragonXDDDDDD
大朋友喜歡刺激的或許考慮直接去玩那項吧,雖然比起G5,這條龍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Junior Driving School是我妹跟表弟妹三個人去玩的,就如一般大人學開車一樣,這裡駕駛車之前也要上簡單的駕駛班課程,全程英文解說。(聽我妹轉述)
上完課後才能出來去開車車,然後真的要等紅綠燈還有左轉右轉什麼的(笑)
全部都上完課後,可以花一點馬幣去買一張駕照證明,但只限於在LEGOLAND園區內駕駛XDD 為何我會知道呢,因為我妹炫耀給我看說她有駕照(ry

這裡真是太會做生意了唉。




LEGOLAND當然會販售相關的LEGO商品,價格有比台灣高或者貴呢,我不太清楚因為我沒有在玩,但我媽說有稍微貴一點點。有要在這裡買的朋友可以思考看看。

但讓我覺得蠻值得買的是上頭這張我拍的MARVELS鑰匙圈系列。
如果你是LEGO迷又是MARVELS迷,可以考慮買這個看看作紀念。
我沒買拉,因為我沒有很迷MARVELS系列,偷拍一張照就走了。




前面有提到來這樂園吃飯的小技巧,那就是上圖這裡了!美食街!
這在哪邊呢?就在LEGOLAND大門口的正對面!裡頭應該儘有的各國料理,口味任軍挑選。也有偏中式料理以及Burger King等等的餐廳。
當然,最重要的價格肯定比園區內還要便宜些,旅客可以考慮看看要去哪邊吃囉。
反正要如果只是來吃頓飯,吃完再進樂園的話,再出去前去蓋個手章就好,非常簡單!




來個總結。
LEGOLAND比較適合給孩童年紀來玩的,如果想要挑戰刺激之類的,我建議還是在新加坡的環球影城吧,會玩到爽的。
如果你是個LEGO迷,那麼我推薦你來一趟,可以看見很多很有意思的設施與設計師的小巧思分佈在園區內。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附上相關的資料連結,大家可以考慮看看安排這行程(笑)

下回再相見~


/


LEGOLAND (EG): http://www.legoland.com.my/en/ 

喜鴻旅行社:http://www.besttour.com.tw/web/major.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