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在北愛爾蘭的第一間牛肉麵店——有利城。


讓人吃驚的事情還真的發生。
Belfast真得出現有店面在賣牛肉麵啊!!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被稱為是第一間,但依照我跟爹爹來往台灣跟北愛的經驗談,
真的能看見有間在賣牛肉麵的店根本是奇蹟啊(笑


這間是今天去吃的,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
爹爹說,兩年前他跟上司來Belfast出差的時候,精疲力盡,不知道要吃什麼,但礙於習慣吃中國菜所以在路上找了一下思考要去哪間吃。
原本這間的左邊有間叫『四季』的餐館,但兩人掙扎之後選擇來吃這間『有利城』的原因就是——這有賣『牛肉麵』啊!(認真



英文的菜單,中文菜單忘記拍下來,大概將就點看一下吧:)
是說這間店是東北的師傅來開的,口味除了一般的take away會有的料之外,也有川菜跟東北菜在菜單內,也是這間店的賣點。


看到沒,這張有微妙的一系列牛肉麵就悄悄在右上角那邊。因為相機還有距離的關係只能照個大概,有點小可惜不過至少也能看得到 i think?
能被爹爹稱為好吃的牛肉麵真的就是好吃了
所以兩年前爹爹回家超吃驚的跟我們家說了之後,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印象深刻,坳了這幾週在他要回國前帶我來吃一次嚐嚐鮮。不忍說我還真的是瘋狂敲詐爹爹這樣我第一個月的開銷就可以少動到銀行的錢(你好意思

然後真的,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讚啊內心表示:圓滿。



『紅燒牛肉麵』7鎊。
客官您看看!這碗一端上來聞到那香味、那紅燒肉、那香菜—— —

這紅燒牛肉麵真的是讚爆了啊!!!!!!!!
我差一點就痛哭出來了嗚嗚媽媽我突然有一股我回台灣的錯覺(x

可以在異地將湯頭熬得這麼道地入味⋯⋯廢話不多說拍完照片就直接動手了呀!

那牛肉熬得超對味,咬下去真的是嫩透肉裡,咬下去根本就像化開我真的沒騙人!連我這種不愛吃牛肉也幾乎是等於不吃牛肉的吃下去都沒有什麼腥味感,真的師傅威能

硬要說缺點大概就是真的紅燒超入味,喝多會有點膩膩,如果是我的話會多放點水吧(? 但因為我是點紅燒牛肉麵,所以味道會比較濃郁厚重,如果想吃清淡點的可以點『台灣牛肉麵』,櫃台的姊姊說這道味道會比較清淡(但我們沒點)。


說到師傅來自東北,當然就少不了東北菜。
這道也是根本消魂的實在料理喲


『白菜豆腐粉絲』什麼的,7.5鎊。 瞬間忘記完整菜名是什麼嗚嗚
這汁拌飯根本絕配啊,還有白菜跟豆腐都充分吸收著湯汁,不會很鹹,很有味道

硬要說的話比起牛肉麵,我會願意省點錢就為了點這道菜,份量超大一份我根本就可以分三餐左右吃啊!對於我這種胃小的女孩來說這超划算(x
出國唸書真的該省要省啊,沒有丟不丟臉的打包問題,可以少花一餐錢就等於多存了一筆錢啊!這樣想就會好很多(認真
結果我們就真的打包帶回家了因為我吃不完(欸 明天蒸一下飯就可以吃了耶


這間位置我忘記正確路段是什麼嗚嗚(艸
但從University Road 往City Centre 的方向走,然後會經過一個交叉路,要往右邊會接Dublin Road,就在這條街道上(會是在左側)。
旁邊有一家『four seasons』的餐館,應該說這條街上真的冒出了超多間中式餐館呢。

有機會來Belfast想念家鄉味的牛肉麵可以來這試試味道,又大碗又能打包帶走,划算啊:)


1 則留言:

  1. 真的嗎? 我在英國未曾吃過一度像樣的中菜!
    台灣的四學士牛肉麵不錯。但始終不及香港的清湯牛腩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