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走走倫敦&牛津,看看不一樣的景色:女孩的四天獨自漫走總摘。


27 Feb 2013 - 2 Mar 2013  A Trip to Oxford & London. 

大概是心情down到不行忽然爆發開來的想要離開Belfast踏出去走走的心情,在二月十幾號時忍不住排了一下行程,打算去Oxford找同學之於順勢去倫敦走走。
抱持著可能會被打槍的機率問了我媽我要在二月底讓自己放一個假,在意外之外聽見她說:『可。』後,我根本在準備的期間心中的小火花一直碰碰碰(?) 

圈叉的這太爽了(認真。

我還記得那是情人節那天晚上我打Skype過去問的,隔一天立刻機票都訂了,在倫敦的飯店也定了,還有其他零零總總、我自己安排這一趟沒有人跟的旅程要去哪邊走的地方也是。
已經來倫敦這麼多次(手指頭大概數不完的次數),結果這還是第一次我要自己過來,而且終於我不用再一直看大笨鐘了萬歲(雖然我這次去英國國會的時候還是路過了),真是⋯⋯真的很爽拉我得說哈哈哈。

謝謝父母恩准(欸)。

這篇是簡短的四日走訪心得,之後等我下週將期中考報告交出去後會每個景點、每一個遇上的事件做個別的心得(因為實在是太膽戰心驚了XD)。


x事前注意:裡頭有很多【個人感觀】的心得,所以請尊重我的想法不然請你按叉叉離開。



DAY ONE | 27 Feb 2013 Belfast to Oxford.



是下午的班機,當然早上還是睡飽吃完早午餐再出門。
意外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快抵達機場,Belfast City Airport不算大,等待上機就只能找個地方喝咖啡磨時間,順便來寫寫我的小王子日記。
這次感謝父母贊助的飛機票跟倫敦住宿,從BHD搭到LHR做了British Airways。因為是短程距離,食物也只是簡單的飲料+小點心。
發現BA家的起降都很穩,機長們的操控很專業,一個小時多的航程很安心。

/

下了飛機出境也還蠻意外的,忘記說Northern Ireland回到United Kingdom是境內所以不用過海關(傻包),但我還是準備很多資料,有備無患嘛(笑)

Heathrow的Terminal 1基本上都會是國內航班,而且剛好連接Tube (Underground,路線是藍線的Piccadilly Line) 以及Centre Bus Station。
這一次沒有要直接前往市區,是要搭乘Air Coach前往Oxford Brooks University找花花。然後從拿行李到車站差不多也才五分鐘,想一想距離蠻近的,看路標都可以知道怎麼走。

為了省點錢(等於說花時間),我選擇從Heathrow買來回到Oxford Brooks = £29。到時候第三天早上會直接搭回來到機場,直接轉搭tube去飯店check in。

路途大概是80min左右,抵達花花宿舍時還真的是晚上六點多。得說學校真的很郊區啊(抹臉),就連Queen‘s的校舍附近都還有個加油站旁的便利商店,再往前走也有Bar之類的,這裡好⋯⋯好郊區啊(苦笑)

見到許久沒見的台灣同胞(?)是很開心,第一天晚上聊了很多。
然後,或許是出來所以會有【比較性】⋯⋯花花真的辛苦了⋯⋯而且我萬幸我熬進來這年來Queen's念書⋯⋯我學校真的比較有善啊(淚)而且我發現我真心習慣北愛的口腔了,道地的倫敦式英腔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ORZ⋯⋯這到底?


還好這一趟出門我有計劃性帶睡袋,根本超方便,只要誰那邊給我地板我就可以睡了,Great!


DAY TWO | 28 Feb 2013 In Oxford. 

睡到自然醒的一日,旅行中還可以這樣真開心(咦)
原本要去莎士比亞的出生地但因為我想要體驗看看Oxford Brooks的上課感覺就沒去了,反正我對Shakespeare的興趣不大。

上課教授教的事情還蠻有趣的,也有條理,但我非常不喜歡上課的氛圍。

我還真的沒想過本島上的種族歧視氛圍這麼強烈⋯⋯或許是北愛的人們真的就是相較起來比較有善(十幾年前我在Belfast住的時候也還是有,但也沒有那麼強烈,這幾年也淡了許多),可是在這裡怎麼可以感覺到非常明顯的敵意是哪招(傻愣)⋯⋯

我個人認為我是會做自我調適的人去融入環境,即使我在Queen's上正式課程也都自己一個人上課,但不會有那種很明顯的【I don't like you, go away, you are disturbing me in my eyes】的感覺⋯⋯這哪招? (二度傻愣)

再者,聽見學校對於國際學生的待遇⋯⋯或許(對,又是或許)Queen's真的很幫助國際學生,無論是學校的人員、宿舍團隊或者是其他教會的朋友們,真的都很關照國際學生(即使你英文說得很慢也沒關係,對方都會想辦法幫你,只要你敢開口問),所以當我聽見一些事情是真的不敢置信⋯⋯(三度傻愣)

對不起,我對這間學校感觀更差了(?)
雖然我相信還會有更多我沒發覺的部分(無論是好或者壞,畢竟我才去一天多),但是第一印象真的頗差。

這就到此為止吧,不想多說了。
但我也達到我出來的目的之一,比較一下其他學校的上課方式怎麼樣,還有最重要的:找自己認識的同伴(痛哭)好想跟同齡又是台灣來的同學聊天喲嗚嗚嗚(艸)

/

上完課來到牛津街道上。
去年暑假才跟我爹來牛津走走因為我沒印象來過,這一次去花花帶著我走了不一樣的路程,雖然進了市中心後我就記起來了XD

然後再走的時候經過Paperchase,一間英國文具店,賣的文具是我真的認真推薦【英國文具中最不陽春的】嗚嗚?
裡頭的設計都很棒,當然實用性居高,所以不太能強求一些筆記本或者日記本的內頁格式能像日系、韓系那樣繽紛美麗,至少比我們一般上課拿來寫的橫條紋A4大小筆記本好太多了XDD
看見買三算兩個錢的紙膠帶,又很沒制致力的下手了連帶可愛的貼紙。

想說是週四店家會比較晚關,結果也沒有搞什麼(ryyyyyy  只好去吃晚餐。


晚餐在Fishers中吃(之後會介紹),是花花來這之後一直想要去嘗試的餐廳,但周圍認識沒興趣,所以我覺得算是便宜我來了(欸)因為很值得啊,海鮮好好吃,是我這四天吃得最奢侈又爽快的一餐了嘿。

飲料+餐前麵包+前菜+主菜+點心的組合,建議中午或者晚餐的18 pm ~ 19 pm期間會有特優價的套裝組合餐,根本賺到(笑)。


看我的前菜看起來很棒吧,味道超好。

離開時去市場買了啤酒,結果回到宿舍兩個人沒有開罐器只好上網找【沒有開罐器開啤酒瓶】的使用方式(大笑)搞得兩個人手都見血,超蠢的哈哈哈XDDD

早早喝早早睡,沒有意外的臉紅紅,算是不錯的ending去睡覺。

隔一天還得爬起來去搭客運回倫敦呢,謝謝花花兩天的借宿喲(笑)


DAY THREE | 1 Mar 2013 Oxford to London. 

早上七點多挖起床將行李打包一下,跟花花道謝後就去搭客運回倫敦機場。
因為客運上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以及充電用的插座,所以在車上就一直在滑手機,可是我沒有把充電器拿上來(塞在行李箱在車子底部),老舊的3GS的電量超快就要見底了啊⋯⋯早上九點多到機場只剩下6x%這叫我該怎麼辦呢(苦惱)

轉搭Piccadilly Line到Earl's Court要去Check In今天晚上住的小飯店Oxford Hotel。
之前來倫敦跟爹爹出差時也都住這間,品質上還不錯還有簡單的早餐,而且重點是距離Heathrow機場以及London Centre 位於中心點,搭Piccadilly Line都可以到,回去趕飛機時比較省時間。(從Heathrow到Earl's Court約莫35~40min,從Earl's Court到Leicester Square約莫30min)

原本我是要住在Earl's Court的YHA,比Oxford Hotel再過三條街口就會到,走路約莫十五分鐘,感覺也不錯,下一次可能會考慮去住如果自己未來再來的話(咦)

飯店下午兩點才能Check In,填完資料寄放行李後我就先跑去走了,晚上再回來check in就好。下午還要跟小學同學見面,不想浪費時間後就先去Leicester Squere買晚上去看音樂劇的票。

/

其實我最想看還是悲慘世界,畢竟都看過電影就想要看看音樂劇?不過真的太倉促來倫敦了,真的用賭的完全買不到票,建議最近有要去看這齣的還是線上訂票比較安全。

來倫敦這麼多次就是沒有一次去看過音樂劇(父母沒興趣),這次自己旅行就要嘗試一下啊,在完全沒有做功課之下我只知道MAMMA MIA!的劇情是怎樣發展,就買了這齣的票了,坐在最上面的Balcony。

買完也才不過早上十點半多快十一點。
下午一點跟Ashton約,中間想一想還是去兩個我內定安排的景點好了哈哈。


有沒有很熟悉(笑)
有看過BBC SHERLOCK都會知道的名場景,沒錯,我看著Sherlockology上指出來每個景點從哪一個站下車轉哪條街會到這間餐廳。

出了Euston Station時我還真的有點迷路,好在London很好的一點是每隔幾個路口都會有一個小地圖告訴你你現在的位置在哪邊,從哪邊走去哪可以到哪些景點,真的很方便,這幾天我都在看這些地圖走來走去的?

沒有進去只是在外面照了幾張相,原本還有安排要去其他的拍攝場景但因為有其他行程就沒去了,至少這個最經典的一幕我來過了(笑)


去年才開幕的哈利波特商店,在King's Cross St. Pancras 站。
出了Tube走到火車站的商店區就會看見這間不算大的商店,裡頭應有盡有,有衣服有魔杖有地圖也有車票,還有旁邊就是衝進月台的推車。

因為自己一個人而且沒有說很想要去湊熱鬧,在外面遠方拍拍照片就離開了,店裡頭看見天狼星的魔杖以及地圖真的有點鬼迷心竅,但價錢以及實用性不大,就簡單買了車票做做紀念。
上頭是不是燙金啊?

/

下午終於見到Ashton,算一算從小六之後就沒有見過面應該有九年還十年囉,時間過得好快超可怕的XD 而且還是她認出我來,太厲害了XDDDDD

一起去中國城吃了飲茶,呵,我以為這一趟來倫敦我不會來吃結果運氣極好有Ashton帶我來吃(不覺得自己一個人去吃飲茶頗怪嗎?)吃到燒賣但沒吃到蝦餃有點怨念(自己點錯還敢說),下一次要吃到!

吃飯的時候聊了很多這十年間沒見面各自做的事情,居多還是在英國的生活,然後聽當地在倫敦生活的人才之道倫敦的消費真的貴逼逼啊⋯⋯房租好貴,一周貴死了是我這裡宿舍的三倍價錢(傻愣) 辛苦每位在倫敦唸書的同學?

吃完一起去逛街,中途還去喝了在倫敦開分店的日出茶太,雖然本身對珍珠奶茶的需求度不高,但在異國喝到自家味道的飲料真的很爽,就算很貴也很爽(流淚,一杯一百五十多元台幣,高物價真的很貴啊⋯⋯)

後來去買Ladurée的馬卡龍。
是的,我對於這個牌子的馬卡龍印象只有:『那個L開頭的』(苦笑),實際上走到這間店被盤子上色彩鮮艷的馬卡龍整個吸引到了,顏色超美的啊!

謝謝Ashton跟我一起合買,四顆馬卡龍我也分了兩天才吃完⋯⋯味道還不錯,但吸引這麼多部落客跟觀光客的地方是因為顏色?味道?單純欣賞?或許我這個大粗人品味不出這間店的嬌氣(?)在我眼中就是:顏色好看,味道尚可。


到了晚上向Ashton說了再見後就變成自己一個人在倫敦夜晚中亂逛的時刻了。
買了晚上7:45分的音樂劇票,可是劇場卻不在Underground附近(吐血),當時買票也沒有想到這回事,只想說應該都會在附近,但這不是我家後院啊而且還是晚上一個人(痛哭)

走大道繞了幾圈終於走到劇場,才六點半多離進場還有半小時多,想一想還是先去探回去的路好了,不然到時候散場人擠人而且不知道幾點鐘才會真的結束⋯⋯正要踏出去時,一旁也在等待的日本觀光客問了一聲這齣戲會看到幾點,負責的小姐說:大概十點半。

淦,十點半,臥靠。

聽見我心裡一秒傻了⋯⋯怎麼會演這麼久(果然是沒有看歌劇的粗人才有的心態,欸),這樣我非得要探路啊因為我原先走來的那一站頗遠,要我一個人十點半走在倫敦街道上我也會怕啊(抖抖。

然後我就去探回家的路了,然後最快到的Station可以直接搭District Line回到Earl's Court也得走快十分鐘,重點還是走沒有什麼人會經過的河邊⋯⋯我探完路就一秒眼死了,這是在報復我沒做好行程規劃整我的吧⋯⋯(淚)

天黑自己走河邊會怕是一定的,但更讓我怕的是:我的手機電池剩不到10%拉現在才晚上七點耶我的天(痛哭)而且從這一站回到飯店一定會超過十一點⋯⋯這真的在整我吧⋯⋯

只好先在臉書跟老媽報平安說去看歌劇會先關手機,先享受看歌劇吧。(但我前半場看得很慌啊⋯⋯回不了飯店的感覺一直在心中冒出???)



還好工作人員沒有看見(?)偷拍的(欸XD

得說就算坐在Balcony看音樂劇也很棒,因為我沒什麼概念,也沒說一定要看到清楚的臉部表情,只是他們開口唱歌時有時候聲音很小音樂很大讓我有點鬱悶啊⋯⋯太過期待了是吧?

音樂劇之後另外補心得。

中場休息時問了隔壁的太太倫敦的Tube會不會這麼早關,太太跟我說因為週末這段時間會有很多人來看戲,並不會這麼早關,所以我的心就安了⋯⋯不能要求一個很少半夜出來活動的人知道Tube的最後一班車是幾點開啊(淚)

看完戲真是立刻沖下去跑到河邊去搭Tube,路上只有車子經過沒有人。沒有人也好,有人我才怕啊(痛哭),原本十幾分鐘的路程硬是被我快步競走用五分鐘走完衝進Station裡頭搭上車回Earl's Court,媽咪為催我的心臟真的跳超快???




回去飯店也十一點多才Check in,拿了行李到房間門口,一個人住的規格還不錯但⋯⋯我的房間剛好窗戶外面就可以看見而且位在地下室的邊間之一⋯⋯這也是在整我吧(昏)

外面有人經過再抽煙還在大聲嚷嚷都聽得見也是有點怕怕的,快快拉上窗簾開著電視就不管了。

下面是戰利品,真的狠下心買的一件花襯衫很喜歡~



DAY FOUR | 2 Mar 2013 London to Belfast.

前兩天都七早八早起床,雖然行程自己安排了七點多起床但還是賴到快八點才梳洗畫了點妝去吃早餐,整個弄完八點半多才去Check out,將行李寄放在飯店內。
寄放的時候在幫我處理的先生一直在逗我然後我一開始還很認真地回答他,結果另外一位小姐也在笑我才發覺,整個從早上就很愉快XD

搭綠色的District Line前往 Hotting Hill Gate。
沒錯,知名的同名電影也是有在這裡取景過不過我忘記到底是哪一區,又加上我後面還有形成就沒有完全逛完,只有逛到小吃區就停手了。




市集只有星期六才有開,整個很幸運嘿嘿。
之前看過來這裡尋寶的其他部落客文章說過早上十點後人潮就會開始來了,我才打算說九點多希望可以到。
從Notting Hill Gate站出來之後都會有指標告訴你該怎麼去Protobello Road Market,路途上也會有提款機,建議現金不夠要先提再進去XD
如果沒有英鎊,市集中也有換幣的小攤,但匯率怎樣就不得而知了(我對這個還真的沒概念|||)。

攤位上都是賣很多古董、二手的商品,有書有飾品有零郎滿目的商品。
有時間最好貨比三家比較好,有時候卻是看到就下手為強了吧因為商品也只有一個啊?(笑)

在這裡遇上好多好多日本人,超奇妙的XDDD


逛到快十一點才回到Station搭Circle Line前往Westminster Station,其實也是有點急迫,因為快趕不上我這一趟最期待的行程了!

出站的時候經過馬路往後看是倫敦眼,結果還是看見您了哈哈哈XD 但這幾天倫敦的天氣真的很倫敦,灰灰暗暗的,不冷(好吧,白天5度我覺得很舒服),但拍照起來還是少了一點藍天的感覺?


其實我一直沒想過英國國會會開放給民眾參觀,是當時我確實決定要來倫敦後,算了一下時間上網去看週五週六倫敦會有什麼活動可以讓人去參觀,因為以前來都是去那些大景點,真的看到超膩啊我不想看啊!!!(崩潰)

原本想要去看國會議員們現場的投票過程(可以進去參觀,而且星期三中午時段來的話,現任黨魁也會在現場被其餘的黨員、議員質詢政策問題<參訪時介紹國會內部構造的導遊說的XD) 不過,週五很少會有投票,週六他們放假所以甭想。
沒想到週六卻是開放國會讓民眾可以參訪!!!!!!!!!!! 噢,運氣真好,超開心!開心的在線上預約時段刷了卡,還買了官方的手札就一直在等這趟!

 £10的票價走訪一趟House of Parliament根本物超所值(對我而言)!

但前提是你對於英國的政治文化以及歷史有一定的興趣還有你聽得懂(笑)
基本上高中的前期西洋史、英國的政治文化歷史有一定的記憶來聽就不會不懂,而且畢竟是開放給民眾看,其實參訪時介紹的歷史演變並不難,也是給參訪的人一點概念這樣。


這是Westminster Hall,許多重要的歷史場合都在這裡發生。
例如,某任某任國王被判有罪送上刑台到這幾年一些公開場合的元首演講都曾在這裡發生。

進來前的安檢超嚴謹!!!畢竟是有一定歷史的建築物,而且裡頭真的是金碧輝煌,美到一個極致,可以瞭解他們英國人對於自己家文化這麼⋯⋯呃,驕傲還蠻有道理的?
過安檢比機場還嚴,我原本放在小包包中有一包針線跟阿珏某一年買給我的小型手電筒,我從去年就一直放在裡頭也忘記要拿出來,過機場海關也沒有發現過,沒想到過這裡的掃描機竟然【逼逼】了啊哇靠。
我滿臉困惑的看著安檢的人(認真)。
然後安檢的人還很客氣地說不好意思要打開來看一下,當然讓他們去看啊我沒有帶危險物品啊到底為什麼會逼我也想知道?沒想到是⋯⋯手電筒(乾笑
我還以為是針線,結果是手電筒到底為什麼我真是不理解,依然一臉【呃⋯⋯對不起,手電筒有問題嗎】的臉給他們看⋯⋯但因為真的只是個手電筒安檢人員就說沒關係,讓我過了也沒沒收(虛脫)

不過安檢的人員們有男有女,而且都還會跟你開玩笑到底XDDDD 超可愛的,一路上我被四五個都逗笑了XDDD
因為我在上一個行程在Notting Hill Gate失心瘋買了一個Cath Kidston的包包,然後一路上我就提著那塑膠袋走來走去的,經過的時候某一位發【已核審過可進入參觀】牌子的女安檢人員見我提著袋子,還問我說我買了些什麼XDDDDDD
我以為她要檢查還真的打開來給他看,想說裡頭我多放了其他雜物應該沒關係吧,結果只是安檢姊姊說她也好想要翹班去購物(等等   到底為何這麼歡樂XDDDD

真的安檢這個職務很不好做啊,真的辛苦他們了(笑)



上了這個階梯之後裡面的建築物完全不能拍照,所以不要傻乎乎喲。
帶著我們導覽的介紹員是一位老奶奶,身體健朗很,而且還會跟你爆料很多無論是歷史上或者是現實的政治小道消息,讓我們這一團都一直在笑XD

奶奶說話的方式很像在講故事,不緩不急但是很有起伏,而且還會一直開玩笑哈哈哈,有趣的英式幽默。

整趟很滿足,之後會另外用一篇好好介紹這趟極度推薦的行程!



參觀完House of Parliament後,立刻用雙腳的腳力狂奔去China Town吃中餐。
為何要狂奔?因為參訪的行程比想像中還要晚些離開啊,而且我只有兩個小時多吃飯+搭車回飯店再沖機場,整個很緊繃。
就看見一個亞洲女孩在倫敦街道上提著CK的大袋子,頸上掛著小類單邊走還要邊拍,還不知道走的方向到China Town是不是對的一直在競走XDDD

另外一點要回去那邊吃是因為有一間我們家來倫敦一定會去吃的餐廳,叫做『羊城小館』,中午時段去的話還會有免費的一碗大骨湯給你喝,茶水費不用錢,根本超值得,湯超好喝啊!

還有我想要吃菠蘿包(笑)


中間在廣場時看見打著台灣網告的公車,想一想回台灣的時間也近了,除了要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之外,回到台灣之後,除了有在思考要做的事情之餘,一定要空出時間在台灣好好旅行一下。
在國外都敢一個人走了,在都是用中文的台灣,難道不敢嗎?(立刻被老媽摔出去)

/

吃完飯回到飯店又殺去Heathrow機場,連續走四天腳程超痠,想說大概沒什麼事情好擔憂,沒想到遇上⋯⋯班機delate⋯⋯呵(苦笑)
delate就算了,又遇上飛機起降的順序似乎有卡到,以至於許多班機的起降時間都得做調整(有看過日劇:tokyo airport之後就比較瞭解飛機起飛的順序,所以也不是說很擔心,意外的心安?),硬是多等了一個半小時候才起飛成功。

好吧,我也不太擔心啦,反正下飛機就去搭客運回到轉運站再轉公車回宿舍,時間也才不過晚上八點多而已⋯⋯

我錯了,我真的很怕(流淚)

怕不是回不去,因為我有想過要不乾脆搭計程車回去算了,這裡的計程車司機們都很和善,只要開口說你是要回Queen's Elms都會知道你是Queen's 的學生。
怕的是⋯⋯該死,為何有一整群年經的青少年們也跟我一起等客運回轉運站啊(抹臉)
青少年才最可怕啊,尤其是一整團的,完全不知道會怎樣。
而且他們來之前我看了一眼下一班車什麼時候來⋯⋯天,我要在冷風中等半小時。那就給她等吧,畢竟我都買了來回票,我不想要浪費錢。
好在還有另外一兩三位也跟我一樣剛下飛機也要搭客運回轉運站,心情才比較穩些。

但事情還沒結束,成功到轉運站後,去轉搭公車回去宿舍時,圈叉的我又要等二十分鐘(昏倒)而且轉運站旁邊就是飯店,飯店外面都是Bar,週六晚上的Bar一定人滿為患,不想在家的青少年們也一定會逗留⋯⋯天啊好不容易擺脫一群青少年結果又來一群。

在公車站內等車的我實在是很想要搭計程車回去(淚⋯⋯
明明才晚上九點多,九點多我也會出來宿舍去教會或者跟朋友去Bar喝一杯,可是當是自己一個人又提著行李時,真的除了緊張還是只有緊張ORZ

在等待剩下十幾分鐘時,有一位太太忽然從轉運站出來過街來搭公車。
她還多看我一兩眼,我也返回看她。
不知道怎麼了,她好像原本要搭計程車的,結果還是走來到公車站,看了一眼時間後,坐到我旁邊一起等公車。


⋯⋯嗚嗚嗚,謝謝你女士,即使我們不認識彼此可是當你坐下來時我真的謝天謝地超想要抱住你說謝謝你坐下來陪我一起等公車啊(痛哭


大概是太緊張以至於我上車(女士還讓我先行上車,真是好人)要買票回宿舍時還口齒不清,司機叔叔看了我一眼後直達:「Are you going to Queen's Elms?」「Yes!!!」「£1.8」

明明我都會說結果還結巴得跟什麼一樣(ryyyyyyyy
司機先生跟女士,讓你們見笑了(艸


/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最近的站牌,先去加油站附設的便利超商買了下週要喝的牛奶跟微波食品,才漫步回到房間⋯⋯將東西都丟在地上後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全身虛脫啊我⋯⋯(苦笑)

這些是我這趟買的紀念品,之後再來打心得吧XD 一一介紹一番。




這一趟旅程要感謝很多人。
感謝爸媽讓我去,雖然一直讓你們擔心真的很不好意思。還有遠在家裡的小妹跟外公外婆也是,聽我媽說二老一直說我是【膽大】,我真是⋯⋯哈哈哈(?

謝謝讓我借宿兩天的花花,一個人在牛津唸書的日子真的辛苦了。過幾週就可以回台灣了,再忍一下!推薦去吃的海鮮餐廳也很棒,雖然吃龍蝦的道具我還是不太懂怎麼用XDD

謝謝到倫敦後帶我出去逛一番的Ashton,多年沒見到面的小學同學真的好開心,雖然多繞了一點路可是卻也看見很多我沒想到會經過的地方。學業也要加油,運動也是XDDD

還有很多在旅程中幫忙的陌生人們。
我一直覺得每次出來旅行時我運氣都很好,都遇上很善良的人,雖然也會傻乎乎遇上囧事,但生命平安健在就好了我是這樣覺得,畢竟自己出來旅行本來就要承擔許多風險,無論是好事壞事,要換換心態囉~

這一次就先到這樣啦,之後會分批好好介紹每個景點的,請等我。
下週要交報告我真的拼出這一篇我還蠻找死的(都卡文了還在打遊記(ryyy)),看這長度超有誠意吧!!

下回見囉。

Easter Vacation要去Edinburgh三天兩夜,或許也會遇上很有趣的事情呢(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