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2015:從蘇黎士Zurich搭夜車至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榮登我最愛車站之一的蘇黎世大火車站,去了第一趟後,還想再去第二趟。




〖蘇黎世火車站的設施有...?〗

身為有一百多的月台、連結170個火車站的蘇黎世月台,又怎麼可能不會有許多貼近民心的設施在火車站內呢?



當進入火車站後,首先去看看發車時間,是最左邊紅色的那欄(圖2)我有去問過當地的服務員,基本上夜鋪車都會在這個大看板的右邊主月台發車。最晚發車前20min會出現月台號碼。


而左手邊則有個手扶梯下去,一下去(B1)便能看見McClean是淋浴間,一次好像是CHF 10,盥洗用品另外計價。

它旁邊則是有許多的寄物櫃(圖6)


最大的是CHF 8(圖7)29吋的行李箱完全沒問題!


繼續往下走至B2,便會有許多的商店可以買飯買零嘴在火車上吃。


因為爹娘習慣吃中式餐館,竟然也被我瞎走找到了一間。


若有興趣的可以買一份,份量非常大,但是要會先看得懂德文(笑)


另外,如果時間來得及,在蘇黎世火車站外頭(靠近河&tourist information的出口)有一間大型超市可以去採買水果、熱食或麵包等。


-

〖臥鋪中有什麼...?〗

我們家剛好四個人,經濟艙變成得分成一個T3跟一個T1,想一想還是不要,寧願全家在同一個艙內好照應,所以選擇4人couchettes!


但這才是我想要體驗的臥鋪旅行啊~超有感覺的!



每張床都會有三個東西: 一顆枕頭、一條毯子以及床單。
床單是類似睡袋的形式,可以鋪好在床上後鑽進去,外頭再蓋上一層毯子,就能乾淨溜溜地睡好眠。


床旁邊都有小燈以及小網袋


另外每一艙都有插座(圖13)但只有一個,建議若一群出來,可以拿出延長線分一分(笑)

車廂可以從裡面鎖起來,也有窗簾,上頭也有燈可以切換。


在床底下有一張桌子可以拉出來架起來吃飯 :)

-


〖需要再注意什麼?〗

1) 記得發車時間跟月台等。

2) 啟動後,查票員會跟你介紹夜鋪的使用方式以及查票。

3) 若使用歐聯火車票,將會扣掉你一天的額度,並且要另外再加錢

(詳情再去細問飛達旅遊比較適合,因為我們家是直接買這一段票,沒有使用到歐聯火車票。)




-

打了落落長的介紹,只是希望能夠讓更多人能了解這一趟搭夜鋪的體驗樂趣有什麼。

我非常喜歡,而且是這趟旅途中我睡最舒服的一天(笑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